English

办理户证一次搞定

民警又办了一件实事
2000-11-0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日讯(实习生 谢红梅)北京宣武分局昨日正式成立了第一个集各项公安业务为一体多功能的“户证办理中心“,使居住在宣武区的群众只到“中心”一次,便可办理迁出迁入的所有手续。

记者一早来到这里。第一个来办理手续的王秀蓉女士,她带全了有关手续,不到十分钟就办理了加快身份证,7天后就可以来领新的身份证,这让她惊喜不已。

家住广外的陈翠华女士,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我办了六年的户口迁入手续,今天终于解决了。“原来,陈女士家住白纸坊,六年前搬到了广外,由于原住户的户籍未迁出,故她们一家三口的户籍也迁不进来。当听说了这个“中心“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办理,没想到几分钟就给办完了,乐得她一个劲地夸:“宣武民警真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

宣武分局的这一“一局一窗“的集约式管理、多方位服务的举措,给宣武区的居民办理户口迁移带来便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